2011年12月7日
猴硐
今次到台北重踏平溪線,並不是那些年的懷緬效應,而是要到訪其中一個車站--猴硐。猴硐原本只是一個平溪線上毫無特色的小站,她沒有十分的天燈,平溪的架空橋,菁桐的木構日式車站;多年前還只是一個只得數十戶煤礦遺民的暮年村落,但自從村民開始養貓治鼠兼解悶又由得牠們數目自然日增後,貓多過人的事蹟被一傳十十傳百,往後便演化成現在人所共知的猴硐貓村了。
到貓村可帶備一點健康的貓食,可非常受歡迎...而一些逗貓的玩具對小貓咪來說還是非常受落,若遇上見慣世面的貓兒,也是有點自討沒趣的...
2011年12月2日
北行了
剛到了台北走一轉回來,果然是一個短線遊的好地方,因為到了第四天已沒事可幹,只有Hea著走(不過要去Hea還是有很多選擇的)。若然只集中進攻台北車站週邊,除非有當地人帶領尋幽,懂得逛的也七七八八。不過話說回來在台北街頭閒遊著還算是寫意的,我想是因為除了景點多碰著強國蝗蟲外,遊走在街上及捷運裡餐店中也絕少見到他們的身影,犯不著像香港般滿目瘡痍,看不見財大氣粗頣指氣使殺聲賈天橫衝直撞,感覺蠻是良好。而台灣人的素質也算是中國人社會中數一數二;在街上主動幫助遊人,捷運裡不強佔博愛座,先出後入左行右企都是企企理理,身為曾受著英式教育的香港人也感到汗顔,加上日漸受著強國人民同化,香港人的國際文明人形象已然失守,只望台胞能為我們堅守著禮儀之邦的金漆招牌...當然還有肩負著文化傳承的繁體字。
2009年1月21日
雞雞的平溪
2009年1月19日
吸一口菁桐氣
2009年1月13日
台北搞乜軌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