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驢行台北」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驢行台北」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2月7日

猴硐

今次到台北重踏平溪線,並不是那些年的懷緬效應,而是要到訪其中一個車站--猴硐。猴硐原本只是一個平溪線上毫無特色的小站,她沒有十分的天燈,平溪的架空橋,菁桐的木構日式車站;多年前還只是一個只得數十戶煤礦遺民的暮年村落,但自從村民開始養貓治鼠兼解悶又由得牠們數目自然日增後,貓多過人的事蹟被一傳十十傳百,往後便演化成現在人所共知的猴硐貓村了。
到貓村可帶備一點健康的貓食,可非常受歡迎...而一些逗貓的玩具對小貓咪來說還是非常受落,若遇上見慣世面的貓兒,也是有點自討沒趣的...

2011年12月2日

北行了

剛到了台北走一轉回來,果然是一個短線遊的好地方,因為到了第四天已沒事可幹,只有Hea著走(不過要去Hea還是有很多選擇的)。若然只集中進攻台北車站週邊,除非有當地人帶領尋幽,懂得逛的也七七八八。不過話說回來在台北街頭閒遊著還算是寫意的,我想是因為除了景點多碰著強國蝗蟲外,遊走在街上及捷運裡餐店中也絕少見到他們的身影,犯不著像香港般滿目瘡痍,看不見財大氣粗頣指氣使殺聲賈天橫衝直撞,感覺蠻是良好。而台灣人的素質也算是中國人社會中數一數二;在街上主動幫助遊人,捷運裡不強佔博愛座,先出後入左行右企都是企企理理,身為曾受著英式教育的香港人也感到汗顔,加上日漸受著強國人民同化,香港人的國際文明人形象已然失守,只望台胞能為我們堅守著禮儀之邦的金漆招牌...當然還有肩負著文化傳承的繁體字。

2009年1月21日

雞雞的平溪

由菁桐回程一個站仔到平溪,只需十分鐘左右。月台與菁桐的相比,卻是古早味欠奉。下車後照舊先走到老街一逛,但比起菁桐的看頭更少,唯一賣點就是那條高架於民居上的路軌。需然不用二十分鐘就走完老街一圈,但都要乾等一小時的回程車返台北,幸好月台附近有貓貓出沒,逗逗牠們玩玩,時間都易過啲!
平溪的小月台真的平平無奇




冒死走到架空路軌上的英姿!





這兒勝在貓多,令人樂透



時近黃昏,咁就玩咗日



整日沒什麼到肚,晚上回台北後就歎番餐任食網燒,每人都係HK140連酒水

2009年1月19日

吸一口菁桐氣

台北線平溪煤礦鐵路是一列三卡的超慢車,由瑞芳"慢"遊到尾站菁桐約需一小時。到達後可遊走一下煤礦遺址,博物館及呃遊客的老街,走走吃吃一小時剛好回月台搭乘一小時一班的列車回頭到下一站"平溪"。

鄉郊小站"菁桐",隨歲月遺下不少風霜



車慢班次疏路冷清,令很多遊人喜歡走到路軌遊蕩



當年的礦車被掛滿祝福用的竹筒



很多裝置仍是百年如一日



還要注意什麼?


仍保留著日治時期木建小月台遺風

2009年1月13日

台北搞乜軌

是月10-12日正是冚公司遊台北的大喜日子,三日兩夜可以好悠閒可以好唔得閒。頭尾兩日都係預咗白過,第二日全力出擊來回坐四小時火車暢遊近百年歷史的舊煤礦鐵路:平溪綫
由煤礦公司始建於1919年的平溪綫,由瑞芳站到尾站菁桐站共行經八個小車站,大多是日治時期的木建小車站;除著礦業的沒落,現以旅遊業支撐的平溪線,以"十分","平溪"及"菁桐"的老街較有人氣外,其他車站已顯得破破落落,有些更是無員工站,列車停經時只是像徵式將車門開關一下罷了。作為觀光線列車的坐位安排只是如地鐵般對坐,要望出窗外簡直擰到頸梗膊痛,所以同行多名友人索性大覺瞓以示不滿,至於景色方面...等D菲林沖好之後再同大家慢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