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述數


對於一個頻死的病人來說,看似生命流逝如風飛,現實可能卻是時間多得一刻難耐;
呱呱墮地的嬰孩,彷彿有用不完的時間在面前等著他去揮霍,說穿了,只是生命正式開始點滴倒數;
三十歲前任由青春燃燒,步入壯年卻燃燒著僅餘的壯志;
行內通病早上九吾搭八無無謂謂等著時間流走,晚上加班埋首伏案卻埋怨時間不等人;
假期賦閒在家是享受時間定虛耗光陰,往街上瞎跑血拼是浪費時間金錢又或是買來心靈滿足誰去定論;
時間總和我們過不去定是我們迷失在時間面前過不了去,過去的又不大了了,未來的沒甚大不了,活在當下的又不甚了了。
時間從來沒多沒少,用作量度時間的單位不是"多少",而是"生命"。生命卻又是以"長短"去衡量的,生命長者時間相對多,短命的就要接受時不我與,而量度生命的單位叫"意義",時間在白活一世的人身上亳無意義,活得有意義但卻又短命,那未做人又真的更無意義,那麼,各位有命有時間的,不妨開始活得更有意義,因為量度意義的不是"時間" 又抑或"長短".......正是:"多少"。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做乜突然咁感慨?

菲利大王 說...

我都係!!
工作上好迷茫,生活上好沈悶.
所有野都力有不遞....

匿名 說...

我都想問啊! 重乜突然咁感慨?
唉, 我都覺得工作方面好沉悶, 可以選擇的話, 我想全職教育BB, 我想咁樣對我黎講會比較有意義! :P

pAndAmAniA 說...

啊!言重啦各位!
我D遊戲文章大家吾使咁認真...

匿名 說...

我相信時間係唔會等人!
我也相信人不止是等死!

匿名 說...

人基本上係等死,睇你點美化個"等"字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