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Martyrs 殉道者

Martyrs 殉道者 限制級別電影

『涅槃』,即作滅或寂滅,與解脫同義;本意是指吹滅之狀態,再轉作燃燒煩惱的火滅盡,達到覺悟的境地。它是超越生死的迷界,亦是佛教終極的實踐目的。(來源:佛教城市 作者:無心)
來自08法國的Martyrs,將凌虐電影推上一個嶄新的層次;影片開首就以一名逃出煉獄的女孩Lucie,與其後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好友Anna來個滅門報復。大小通殺血肉橫飛的背後,兒時的恐懼卻又纏擾不去,被心魔折磨得歇斯底里的Lucie到最後自刎身亡...看似終結的背後卻又帶出另一疑團,一個神秘宗教組織數十年來的秘密實驗:人類到涅槃一刻,究竟所看到的世界是怎樣的...電影後半部就是由Anna呈現給大家看看這個活體試驗的殘酷性,到底Anna又只是被凌虐至死的其中一個犧牲品,還是組織所追求超脫生死的殉道者??喜歡血腥暴力而又厭倦無厘頭血花四淺,Martyrs是一齣絕對捉緊視覺與大腦思維的另類好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雖依書直說,但有一點要更正:
在佛教學說上,涅槃這詞只有釋迦牟尼所用,其餘的高僧或法師都以"圓寂"來形容臨終。而佛教亦無什麼終極目的,佛學只是個人的修行,達是悟或無我的境地。

pAndAmAniA 說...

嘩!唔該晒呢位施主,令我獲益良多...班門弄斧,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