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赤色富士山

二十年前,電影黑澤明之夢(Akira Kurosawa's Dreams)的其中一個故事:赤色富士山;人類濫用資源,終於發生事故,地動天搖,爆發的富士山像被染紅般...核電廠也被波及,釋出毒氣來,被有毒氣體逼迫到崖邊的日本民眾,都拋下一切跳崖自絕。原是核電廠技師的中年男子對身邊僅餘的男女及小孩說著道理來...遙指著漸漸飄近的毒霧,說有害氣體本是透明的,但因為要令人易於察覺,人類卻分別為它們加入不同顏色以辯認出毒氣(化學氣體)的種類;紅色的鈽239, 黃色的鍶90及紫色的銫137...但原來出事時依然是束手無策,亮麗的色彩只能令閣下知道自己是死於何種氣體如何死法而已...眼睜睜看著各種各樣不同顏色的氣體飄近,教授也身先士卒一躍而下,剩下的也只有無助地被濃霧吞噬。
惶恐沒有形但面上卻有懼色;地震海嘯核洩漏,看得見的浩劫人家都要咬緊牙關自食其力,看不見的恐慌令中港澳同胞大驚失色都只因為無鹽食。當局者清沒有被逼死,旁觀者迷總是被嚇死。

2 則留言:

yum 說...

可唔可以幫我染下身邊的霉氣衰氣同鑊氣,等我知道會點死?

pAndAmAniA 說...

放心!一定唔係馬上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