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小樽市綜合博物館

北海道小樽是很多人要一遊的地方,就算是中日開咀砲強國人棄團期間,小樽還是很易得見一車車屁民撒野的情境。想要清靜一點,可以到離開運河稍遠的小樽市綜合博物館一走。小樽市內有大小不同的博物館,但綜合博物館由於要由市中心旺區步行20分鐘左右,所以很多遊人都會忽視了它的存在。當然這對一般遊人並沒什麼損失,但對於喜愛火車的朋友們可真是一個驚喜。綜合博物館分兩層展廳與戶外展示場,室內規模比梅小路細小,下層是火車展館,只存放了一輛北海道開拓時期的美製小型蒸機及舊式車卡,當然還有著介紹北海道火車歷史的有關展品。而二樓是一個低年向的科學展示廳,沒什興趣的大可略過轉戰到最精彩的戶外場地去。場外放置了各類型車種隨意參觀,更像梅小路一樣有一個坐蒸氣火車體驗,千萬不要錯過。
入口放著一部舊式餐卡作餐廳招待遊人



展館最有趣的是這個模擬格納庫,按制選擇車輛後會從庫中駛出作簡介


露天場地的格納庫相比梅小路的確實微不足道,但卻藏著前者沒有的車輛

這兩部因著北海道大風雪而誕生的除雪車非常特別,木製那輛很像娜阿方舟

這兩款工程車似是湯瑪士的朋友


較近代的車頭與蒸氣頭一拼放置,皆可上車參觀

可坐上這部1909年美製的小蒸氣火車,一天兩次的出巡時間不要錯過!


造形非常小巧精緻,保養極佳,過百年都如剛出廠一樣

出發!短短路程慢慢走...

以為一陣玩完,原來好戲是看它到站頭後轉軌再坐回去

回頭!坐前一點食煤屎先

3 則留言:

yum 說...

所以話呢, 博物館真係唔行唔得!!

pAndAmAniA 說...

所以話呢, 大宮果個真係唔去唔得!!

yum 說...

咁要順便去埋小川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