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金門常開:遊

金門雖然只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小島,但如要倚靠班次不算頻密的公車遊覧著實不大方便,時間許可下最好當然是環島單車遊,而租用綿羊仔亦是一個省時省力的好選擇。如果時間不多要一天看完多個境點當然只能以包車這一途了。
租車除了向的士大佬問價外亦可拜托旅舍代辦,分全日及每小時的計法;如果想到的景點不多還是時租較化算。我們只用了八個小時便走勻了八二三戰史館,瓊林坑道,金水國小,釀酒廠,古寧頭, 翟山坑道等地點。由於歴史關系,這裡大多是一些戰爭遺趾,坦克大砲碉堡地道不缺,是當年國共血拼的見證;若遊客要到金門來個另類血拼,除了這裡盛產的砲彈刀與高樑酒外,恐怕只能敗興而回。
海外橋胞發達後興建的金水國小


國小附近也有像開平一樣的碉樓防禦賊人

包車的靈活性很大,這兒的司機也有退休人士賺些錢過吓手癮,幾個人攤分也很化算









這裡超多的軍事設施,遺趾與博物館,與強國相比處處免費乾淨得體。
要認真細看,一天其實是不夠的,只能走馬看花一下




多數軍備也不能攀爬的,唯獨有一部M24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