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軌跡

 




岡山電氣軌道:1910年(明治43年)建立的岡山路面電車,於市內只餘下很短的一截車程,而當和歌山電鐵接手後更出現了貓站長小玉的姐妹車




廣島電鐵:同是1910年開始運轉的路面鐵道,經原爆歸零後重新出發,可搭乘著她前往原爆記念館感受戰爭對平民的傷害有多可怕。







大阪阪堺電車:1911年運行的阪堺電車,就像東京荒川線一樣隨著都市發展而大大痿縮,幸好日本人都愛保存自身的集體回憶,令這百年鐵路沒有被城市化吞噬,坐一坐短短的天王寺線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瀨戶內海景號:觀光列車"快速瀬戸内マリンビュー号",每日來回各一班,由廣島站沿著海邊的吳線行駛,內裡都是以航海為主題的裝飾,可覽瀨戶內海的海天一色。而於吳車站下車更可參觀大和戰艦館及擁有1:1潛艇的海軍史料館。






叡山電車:於京都京阪電車出柳町站的叡山電車是春賞櫻花秋看紅葉的市郊線。定時開出的特別班車以超大的觀景天窗作招來,部份坐椅更是以面向窗戶設計,非常貼心。





牛若三號:從叡山電車的鞍馬站下車進入著名的鞍馬寺,以100日圓可搭乘這部歷史悠久的登山小纜車,免卻一小部份登山路。



 這駕於廣島站出沒的麵包超人專列只是碰巧遇上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