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醒下...


我不能見光,唯有躲於黑暗中;亦正好不讓人們看見枯朽的面容;我沒有胃,不必要消化新的衝擊;我不雖要腸,已很久沒有吸收過鮮活養份;肺亦千蒼百孔,大口吸來的資訊歷久不能轉化;膽也日漸變小,新的挑戰怕承受不來;肝腎已不能過濾令人沉淪迷失的毒素,舌頭分辨不出人間甜苦味道,只餘點點淒酸;眼睛耳朵對光影聲韻已很迷糊,畢竟眼看耳聽了太多反智事實;腦袋還是雖要的,但卻只得一個空洞,忘卻了本來就不是很多的生趣!我像一頭喪屍,雙手無意識的擺動來處理繁鎖的工作,腳步總也浮浮的站立不定,進退失據,只有在這個唯一能容得下我的空間壓榨身上點滴心血...
接近掏空的腦袋以僅餘的意識提醒我要勉力起來好好生活,吸收消化眼前秒新日異的事物,讓膽子壯大挑戰每個未知的試練,嘗盡世態甜苦滋味,看得更遠聽得更真!我的雙手雙腳雖然仍在胡亂擺動著,但卻是為了掙脫眼下的囚牢枷鎖!放眼向前只為靠向一絲光線,望能引領我找到一個做回"人"的方向...
站立於青翠的山嶺上回看遍地遊魂餓殍,飄蕩遊離於這個虛無人間世,年少的輕狂不再,當初的熱血恁地變得冷冰,猶如天馬的意念難再奔馳,只餘一個用力省了五十年的招牌...隱覺退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寫到咁禪, 真係你知我知佢吾知, 其他人好難明喎

匿名 說...

初頭以為講苦主自己,
但後尾有句50年的招牌.
真係不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