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屍人電影

年來斷斷續續,今天終於完成喪屍之父George A. Romero喪屍電影六部曲的欣賞計畫,為這兩年來雜亂無章的喪屍飽食秀來一個小小的補完。這裡片面的概要一下這位喪導的六位乖仔:
對後世喪屍片有著衝擊性影响力的Night of the living dead(1968), 低成本小製作卻拍出壓迫性的無助恐懼感,順利步入cult片殿堂!自此片後,喪屍慢遊,咬人感染,打頭致死三大法則基本確定!



Dawn of the Dead(1979) 群情洶湧殺得性起,喪屍圍堵商場,一班生還市民面對內憂外患,張力滿滿的情節激發當年喪屍片潮至高峰!重拍版尾場改裝貨車殺出重圍更是大快人心!



來到Day of the Dead(1985), 整個世界大多已被喪屍佔據,人類只得到處匿藏,Romero大導更於此片開始為喪屍注入思想。



蟄伏多年的Romero於2005年重掌喪屍片大旗,Land of the Dead為喪屍加入更多人性(其實佢哋之前都係人嘛);開始團結起來趕絕人類,顯得自私自利的人類們更不堪一擊!



Romero於2008年又再回歸,Diary of the Dead以這幾年流行的手持攝影機第一身說故事式交待劇情,幾經辛苦進化起來的喪屍們又再變回遲鈍弱智,向新一代喪屍導演潑了一下冷水。
但老實一句,此片實乃大師晚年一敗筆作,相同手法拍攝的80分鐘死亡錄播可謂強上多班...



緊接Diary of the Dead推出的 Survival of the Dead(2009)...地球已被喪屍全攻破,自以為緊守於小島上的人類亦不能倖免,可怕的不只是喪屍進襲,而是人類自私自利,危難關頭仍不忘搞小圈子的高尚情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