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The Punisher

If society won't punish the guilty, he will.
曾是海軍陸戰隊的FBI探員法蘭,在最後一次臥底任務中不慎令勢力龐大的黑道頭目愛子被殺,諗住從此食長糧歎世界的法蘭,卻一夜間全家被黑幫尋仇誅九族,得番半條人命的主角大難不死後當然要展開一連串有你無我復仇行動...幾經艱苦得償夙願後自此發誓要與罪惡週旋到底,成為令壞人聞風膽喪的懲治者:Punisher!
原是70's蜘蛛俠漫畫內的大茄,由於廣受愛戴而可以獨挑大旗自立門戶。Punisher沒有平常英雄的超能力,靠的是從軍中學得的搏擊技巧與各類型火力武器輔助,同埋少不了一顆疾惡如仇的心,向惡人展開血洗爆裂式痛擊,暴力程度令其他維持正義的英雄們也有微言...
這種公式復仇槍林彈雨劇情,最適合改編搬上大銀幕,但係好景不嚐,次次都係一齣爛到暈嘅B片...

The Punisher 1989(特警威龍)~ 爛片王龍格爾拍爛片, (個立體招牌幾咁八十代呀!) 此片比較忠於原著,主角隱居於錯縱復雜的地下水道內,駕著鐵馬神出鬼沒痛擊敵人!孤單無助感較強烈。


The Punisher 2004(復仇王)~ 有尊特拉華達做黑幫大佬的爛片,今劑主角卻公然住進公寓,方便襯家日日登門造訪,駕駛大馬力跑車招搖過市...過咗火位嘞...

雖然兩個時代的Punisher睇完都係得啖笑,但對我而言總是有些莫明的期待感,可能是他的一身黑色打份與骷髏戰衣太有型,或是大家也是無超能力的平常肉身普通人,但更多是我們現世真的雖要一位這樣無法無天的英雄,為我們去對抗那些同樣無法無天隻手遮天的惡漢,狂徒、有錢人吧。

6 則留言:

yum 說...

我閒時駕著鐵馬又不時被神出鬼沒的敵人痛擊,孤單無助感更強烈啊...

pAndAmAniA 說...

你比人伏擊時通知聲,我唔坐你車!

yum 說...

都話神出鬼沒...包括上次隻雀...

菲利大王 說...

做英雄先要識查老電.
呢樣就全世界都識用.

pAndAmAniA 說...

咁我實無份

yum 說...

諗落..其實只要你唔講,學咗都無人知. 學成之後,幾時揸咗都一樣無人知. 睇怕你都唔只得一樣野唔話畀人知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