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北海道Niseko號蒸汽火車

秋天到北海道坐SL蒸氣火車,除了某些指定的博物館外,要真正一嚐SL的觀光線,非選Niseko號莫屬。與比較知名的冬之濕源號相比,前者是經過漫山紅葉的穿山列車,而後者則是帶遊客進入白色世界觀看頻危丹頂鶴的冬季限定號。
雖然這次來到北海道的紅葉還未能爭氣爆發,但卻無礙搭乘Niseko號的興緻。加上買了JR PASS又是包含的,所以順道在旅客中心預定好車票,從札幌﹣﹣倶知安的區間全車為對號指定席,記緊是要指明選坐懷舊車廂才能配合這趟旅程;終站是蘭越,但因為要保留下午的遊玩時間,所以決定於俱知安下車轉乘JR回札幌。
早上由柴油車頭牽引進入札榥站的Niseko號引來一陣哄動


其中一截車廂是以懷舊招來,小賣部也在此,遊客可選購便當及每個站頭的限定名物

全程發售的火車便當

取暖兼可以烤魷魚的炭爐

小賣部是最繁忙的地方

到達小樽後便會脫離柴油頭,改由自身蒸汽動力;意義上真正的出發

於小樽站停留約半小時,讓大家有很多時間拍攝

 還可以排隊到運轉席拍照

 到達俱知安後,可與站長留影
 

 每次出巡後車身上的掛牌也可以選購,除了要抽籤外價格亦很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