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K2行吓山之二十一:四海遊龍遇上八方雲集

24-6-2013  Kubursay -- Paiju(3450m)
今天五時多便要出發,廚師像一隻電兔般疾馳,跟隨得異常吃力。可能是體力真的不如前,由其大家戰戰競競地橫越一個沒有著力點的沙石坡時,踏到一塊鬆脫了的石頭引起連鎖效應直滑十數米才能勉強刹停下來。幸好只是左手有較深的擦傷而沒有其它大礙,爬回原地繼續上路到9:15am到達Paiju。
又再一次體會到進山季節已飛快地到來,這裡已有很多人進駐及插旗,所以我們只能於一些不大理想的位置紮營。原來遲我們起步的英國隊已有步速快的挑夫霸好靚位,之後又有來自台灣的五人登山隊與其四十多名隨行人員到達,領隊是退役的巴藉空軍,他們是得到贊助每年遠征一座八千的隊伍,今年的目標是位列十三的Gasherbrum2(8035m)--G2是也。
再來是和我們同屬一間探險公司的K2團隊,聽講有包括一位香港人,但就沒有去親身確認。由於營地太過熱鬧,所以各隊的挑夫們只能散落於營地附近的山坡上,幸好天氣不算寒冷,在沒有遮風的環境下露宿可不是說笑。飯後得到台灣登山隊的邀請到其豪華營帳内用餐,由於我們都剛吃過所以只是淺嚐幾口,但他們的美食又確難令人自制;為了迎合他們的口味,巴藉廚師也是學習過烹調中菜的,米更是要指定帶上東北無公害大米,飯後更有哈密瓜提供,令我們此等將價就貨的窮撚團見識不少。
駄物資的隊伍川流不息




進山季節剛開始營地便已有人滿之患,多過一些日子真的不敢想像了



這是台灣隊的宿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