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K2行吓山之二十三:回到起點的終點

26-6-2013 Jhola--Askole
5:30am起程慢慢走著這最後的徒步路段,沿路進山的人駱驛不絕好不熱鬧,今天亦是不設休息一路挺進。回到剛來時要涉水的河道,幸好洪水已退卻可以踏上石橋而過,不致又要再享受一次冰震雞腳。10:00am終於回到了Askole村落,完成這次徒步之旅,挑夫們也鮮有的破費買了一支大汽水來慶祝一番!營地因為多了團隊進駐而十分熱鬧,下午有部份挑夫要先行離開,所以便安排了道謝儀式及分發貼士,亦順道將出了山用不著的物資贈予他們。
下午到Askole村落走走及參觀了用原居民土屋改建的展覽館,内裡介紹Askole的由來與轉變,步行回到營地時遇見在伊斯蘭堡認識的友人"狐狸"與他的團隊一行七人。相認寒暄過後他帶來了南迦巴瓦峰登山隊被武裝份子殺害的可怕消息,所以沿途的檢查更加嚴緊,行程被拖慢也無可奈何。狐狸一行人安頓好後便到他們的營區吹吹水,晚飯時候因為探險公司的老闆來到而有雞、乾牛肉及香腸吃,令這山裡最後的晚餐得以完滿。






郵遞馬隊

汽水


小孩


小孩與汽水





左面是老闆,右面是嚮導


K2路線近來在強國越來越火紅,今天計算我們在內已有三隊中國人進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