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田代島 Tashirojima(三)

據女屋主可靠線報,每朝清晨五時左右,眾漁民作業回港口時,貓貓們便會洶湧而出檢視魚穫,順勢收取部份泊位費,漁民定必乖乖奉上當日最鮮美的海魚給予各路陀地們暸表一下心意關照關照。
同行友人晨早五時到碼頭守候,但未得見千帆並舉網網千斤,只不過是小漁船進小漁港檢小收穫。我們六時來到只見部份漁民善後功夫,忙著處理纏於網上的蝦蟹及整理漁具小艇,當然岸上的爭奪戰仍然持續著。
日本有人的地方就有烏鴉,無人的地方依然都有烏鴉...而烏鴉在貓島上除了是一貫的搗蛋鬼外,更是無這裡無天敵的貓兒們最大天敵。環伺島上只有大貓出沒的原因就是烏鴉會來捕獵毫無還擊力的小貓,所以小貓貓們只能躲於隱蔽的地方玩耍,起居飲食皆要依賴家長們照顧。
物競天澤,雖生於萬千寵愛的國度,但也不能忘記原始的自我保護能力...況且只是烏鴉已比殺無赦的蝗蟲實在幸運太多。

小小碼頭只得晨早回航時間較為熱鬧
每朝準時守候的小鬼們
小貓只能等大貓享用完並於家長保護下才能安心用膳
防波用的大石成了小貓的庇護所
這位老兄也會垂釣自娛兼派食,識趣的已在默默等候

碼頭正全力維修中,也有新完成的歡迎遊人
得到美食除了大快朵頤外還要提防同類與烏鴉來襲
早餐又是一桌子魚鮮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唏...你響呢度寫咗,班蝗蟲就會跟住嚟開貓肉節...

pAndAmAniA 說...

係喎!又可以挖返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