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穿藏13>又越過高山又越過窿

1/7 巴塘--海子山--毛埡霸草原--理塘--卡子拉山--剪子灣山--雅江--高爾寺山--新都橋
今天相對要走的路較長,所以八時吃了麵條後便趕緊上路。先穿越幾條隧道,都是比較新蓋的,用來代替盤山而過的老318國道,這樣可以省掉一天的時間,但卻犧牲了沿途秀麗的景緻...而被取代了的老318路段亦日久失修難以保證安全而荒廢掉。
路上又見軍區車隊,幸好今次路況良好,很快便可完超越他們。來到海子山5020m下的姊妹湖;姊妹湖是海子山1145個大小海子(湖泊)的其中最漂亮有名的海子,最好站在較高位置俯瞰,與背後的山綫連成一氣,具有超強的立體視覺。
過了海子山便到了一望無際的毛埡霸大草原,我未去過蒙古的大草原,但毛埡霸已經夠令我感受到什麼是遼闊浩翰,若在八月的花期,草原覆蓋著多彩絢爛的野花,更叫人怦然動心。
下午一時許到了海拔最高的城市:理塘3968m用餐,因為趕上路又是吃連鍋湯,不過今次餸料卻比上一次的遜色。飯後翻卡子拉山4718m及剪子灣山4658m。過了雅江後再翻過高爾寺山4412m,在這兒可遠眺大砲山及阿拉雪山,下山後六時許到達新都橋,入住個名好勁嘅花園酒店120/房,只不過係幾層平房嘅賓館嚟啫...



過隧道又遇上軍車

海子山口



不同高度下的海子山姊妹湖







毛埡霸草原






下午到了理塘,師傅說這裡又亂又多人,不大喜歡




飯後過了幾座大山



路經雅江,一個倚山沿江建的城市


從高爾寺山眺望阿拉雪山(左)與尖尖的大砲山



從飯店天台等雲霧散退後勉強看到蜀山之王:貢嘎山...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