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香格里拉五點二:七俠遇著蕩寇誌

來往雨崩的馬幫有著一個互惠的協議,若於正常情況不影嚮旅客下,可作出中途換馬的協作;即是由西當出發的馬幫若遇上雨崩到來的馬隊,便可以交換馬背上的旅客各自帶回自己的地方,這樣便可以省卻回程空返的勞累,而旅客對此安排亦表示理解和合作的......
但我們先行的四位隊員於半路中途卻有三人被趕下馬,原因是馬幫們自覺時候不早,在沒有其它馬匹接應下自行決定要打道回府,甚麼道義行規人情職守也他媽的一拼丟下還要惡言相向面容扭曲發爛渣,而其中一位隊友又被他的神行馬夫引領得不知所蹤,餘下的三人又要與馬賊們糾纏,最後馬賊們心不甘情不願地帶隊友們到埡口便悍然離去逕自回巢,而後來在路上碰著馬賊更說他們經已順利到達,殊不知隊友們正要自己戰戰競競摸著路下著山...
正以為隊友們已嘆緊世界的我們亦已翻到埡口,慶幸的是我們在中途得到換馬的機會,所以帶我們走的馬幫都是要回去雨崩村,但因為她們要在埡口的小賣部用餐,所以我們便停下來休息一下,又因太寒冷的關係,每人都係要搵個杯麵暖吓身。沒有太多禦寒衣物的我們食完都仲係打晒冷震(啲衫响先行部隊嘅包包中)....用餐後都不是太和暖,反正已是下山的路就不如自己落地行,一來可以暖著身子,二來可減輕馬匹的負擔,成隊人都行得快咗。
靠著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前行,終於在九時許抵達雨崩村的第一個客棧, 即時就看見三位被丟下的隊友(好彩無事),了解事件後得知行得最快的隊員仍不知去向,眾人都擔心不已,幸而最後都有驚無險地被有心旅客認出(因為條友啲裝備頗為突出),並告知原來他到了2km外的下雨崩村,住進有名的神瀑客棧,通過固網電話得知已安頓下來,既然搞清楚太伙兒無穿無爛咁就食得落飯(雖然無乜胃口)。飯後在客棧住下八人間20/人,決定明早去會合了失散的隊員。
要走很長的上山路,下次帶齊架生要一試徒步的滋味


溶了的積雪令路上泥濘一片,若不慎掉下馬可比泥漿摔角一樣慘烈


進入雨崩要番過三千七百米的埡口,積著雪加強了難度,辛苦馬兒了


埡口氣溫很底,要靠近柴火取暖

4 則留言:

yum 說...

好彩...你真係..
我呢餐真係全程食得最少... 咦,阿姐專訪呢?

pAndAmAniA 說...

阿姐專訪留意TVB週刊!

k 說...

折騰咗大半日, 仲邊有心情/力氣食飯吖 ...

pAndAmAniA 說...

唔食就更加無力...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