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香格里拉二:無錢咪亂貢vs人民如潮湧

17-4-2011 麗江(拉市海/黑龍潭/大研/朿河)
今天原本是作為休息整的一天,沒有打算用車,但師傅卻熱情地主動免費載我們到拉市海濕地保護區遊玩,見沒什麼事兒便順應著出發。不消一小時的車程便來到這個(免入場費?)景區,下車後便被引領到一個介紹遊覽路線圖及收費詳情的地方...騎馬的要100-300人仔,坐船的就90人仔云云,至於師傅有無佣抽就唔使多講,要我哋咁比人屈就更加無嘢好講。二話不說一口拒絕自己到處走走,但係人哋擺得個陣你唔幫襯就注定無功而還!多走十幾分鐘已見無路可去無景可觀無嘢好做,唯有早早出番古城踱吓步,好過响度發毛。
回去第一站是黑龍潭公園,這裡是著名的大研古城(即俗稱麗江古城)供水源頭,順道可前往古城。不過都是一個園景公園而已,沒什看頭便轉戰大研,在這裡已不用師傅引領,便自己四處蹓躂一下...與其他甚具名氣的古城一樣,也是充斥著一式一樣的商舖,充撐著一模一樣的貨品,充塞著同一個咀臉的自由行。亦是景點中有景點,即是比錢後再比錢,走走停停不是太多東西看,只因太多遊人擠在大街小巷...吃過午飯嘆過咖啡大伙兒已有共識要離開,此生都未必再回來。
七人坐40人仔麵包車回朿河,雖然已開發過,但起碼人不算超多,晚飯還來了個藏式火鍋。
拉市海唯一拍得吓照的地方


悶出鳥來的黑龍潭公園


大研古城地標


古城的納西族建築群(多是地震後重建的)





朿河著名的扎染,不算貴


客棧自來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