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K2行吓山之十三點一:天意難測

16-6-2013 Goro2 -- Concordia (4650m)
Concordia是K2之旅中一個很重要的營地,她既是整個行程中能第一眼看見K2全相的地方,亦是進入K2BC前的休整地。而之後要進入另外兩個八千級大山Gasherbrum 1&2 (G1/G2)的base camp,也是經由Concordia前往的。
今早五時醒來下著大雪,營地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新雪,出發前要於腳上套好雪套防止步行時雪倒貫進鞋裡;而一路只外掛於背包上的行山杖也得派上用途。今天走的路段沒有很多大上大落,但由於積雪加深,雙腿很容易陷入及膝的厚雪中,要抽出來再踏穩步履是一個很費力的動作,而要命的是這動作在路上不斷重複著。
中途遇上很多日前托運物資進Concordia的挑夫回程,他們為後來的團隊及早進佔好。而當中發現竟然有三位中國人,細問下他們就是第一天遇上因拉肚子而折返的隊友,他們很不幸地於Concordia待了三天也等不到天氣好轉,除了進不了K2BC外也到不了G1/G2BC。最終只能放棄並踏上回家的路;附了黃金團費也一無所得,足證天是不會對任何人賣帳的。




天灰灰雪飄飄,曾經有短暫天晴,但幻變的高原氣候真難觸摸




昨天的軍人原來是軍醫,是來路上另一個哨站看病





到達Concordia後氣候持續不隱,K2仍躲於雲霧裡




走了這麼久雪地,鞋也濕透要放在爐邊烘乾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