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K2行吓山之十三點二:踏破鐵鞋來覓雪

被多座七千級及兩座八千包圍的營地Concordia,天氣好時就是一個飽覽環迴雪山的好地方。位處4650m世界第二的Baltoro冰川上,仰望四週拔地三至四千多米而起的大山,有著說不出的震撼力!心底的渺小感由然而生,穹蒼下有什麼屁大的事其實都是一樁笑話。
山長水遠終於來到 Concordia,諗住可看見K2的神聖第一眼,但得來的只是一片迷霧,莫說K2真身,就算圍繞身邊近在咫尺的眾雪山也神龍見尾不見首,深深隱藏於雲霧中。加上大雪還是下過不停,只好藏身於廚房營帳裡喝茶取暖。平靜無聊的到了下午四時左右,突然有一位嚮導攙扶著一名中國藉男子進來,此人樣子彷彿經歷完一場大劫般,飢餓寒冷疲憊亦不能完全形容這位仁兄此刻的狀況。眾人馬上為他端茶送食幫他取暖,當他休息過後回過神來才道出原來他是我們一路遇上的六人中國團隊的最後一位:李大哥!
叫得大哥當然對他心存敬意;原來他是一位風光攝影師,專拍國内的大山大水,並不像之前遇上的柴娃娃強國人;他就是在眾人撤退時與嚮導冒著風雪硬闖G2,弄得個飢寒交迫和一副拍攝完災難片的模樣回來。他很感激在這裡遇上我們,能給他一個休養回復的地方,而我們也很高興有緣幫助到他,更和他 一起共進晚飯。可能大家都做著好人好事,於營帳裡進餐時看見停了風雪後K2從雲霧裡慢慢露出身影來,眾人二話不說放下盤中飧,由其是李大哥直奔出外架起他的全副裝備攝獵K2去!
傍晚時天氣好轉,週圍的雪山也露出臉來




K2當然也不例外,李大哥亦急不及待


接近八千的Gasherbrum4 (7925m)也來贈興


K2右手面是入門級八千Board Peak,雖說是入門級,但也只是相對的說法;難度一點也不低,亦有人在這裡奉上了性命


營地南側的Mitre Peak (6025m),是最近我們的雪山,好像可以直接徒手往上爬似的


Marbal Peak (6256m)



uli biaho群峰



雖然K2越見清晰,但日照開始減退,不知明天會否有好天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