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K2行吓山之十五:達陣

18-6-2013 K2 Base Camp (5100m)
享受過一日好天氣後,晚上括起了大風雪,吹得營帳呼呼作響,六時醒來後還沒有停下的跡象。眾人(其實主要係我哋三人)要決定是否前往K2BC,印尼大叔因為有點感冒所以放棄前行,由於明天會返回Concordia這裡,所以只有我們和嚮導,廚師及五位挑夫輕裝向Base Camp進發。
7:30am出行,一路風雪不斷,加上路上很多冰隙要跳過,相當費力。幸好天氣慢慢隱定及好轉下來,10am左右來一個小休,K2又再慢慢從雲霧裡呈現在我們眼前。走到大約12:30pm,來到一個很多登山客而又設備完善的營地,以為終於到達夢想中的K2 Base Camp,但原來這裡是攀爬八千級入門Board Peak的營地。很多準備登山的海外人仕在這裡集訓及等待上山,好不熱鬧;挑夫與這兒的朋友寒暄過後繼續上路。過了Board Peak BC 後的路況更加險峻,冰隙也比之前的大和多,有些地方更要借助繩索才能安全通過。由於已到達五千米的高度,體力下降得很快,步履蹣跚的撐到2pm終到達期盼已久的K2 Base Camp!趁風雪轉細收拾行裝出發


上上落落少不免







幸好稍後時間轉晴,可以欣賞一吓山景


簡單的路餐




Board Peak Base Camp的登山裝備


 回望Board Peak Base Camp





繼續向險要的路段前進



千山萬水來到K2 BC...原來不是攀爬季節,只是山腳下的一塊爛地而已; 與長期有隊伍進駐的Board Peak或甚至EBC比較顯得格外冷清...



營地兩邊都覆蓋了冰川/冰塔林


煮個麵暖吓肚


來到K2跟前天氣又轉壞起來,不能一睹觸手可及的震懾感



沒有陽光氣溫驟降,躲進挑夫的營帳喝口熱茶驅除寒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