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

地獄無門

適逢鬼節,令我想起上個月在親戚舉殯時看到的“破地獄“儀式:開始時大廳中間放置了像蓮花般的盤子,然後用九塊瓦片圍著它,瓦片上各放上一張如人面的冥強,之後師傅拿著插滿溪錢的寶劍,帶領弟子們及長孫圍著點著了的蓮花盤子轉圈。口中諗諗有詞地揮動寶劍,另一弟子隨即點燃其中一個人面冥強,轉了幾圈後師傅便燃起寶劍上的溪錢使勁揮動,由於我是坐第一行的關係,滿身飛灰在所難免。但見師傅愈跳愈起勁,就像心中有一團火要爆一樣,使勁向燒掉了冥強的瓦片劈下,隨即與弟子們施展出穿花蝴蝶步於蓮花盤週圍遊走。縱然地方淺窄環境昏暗,他們也精準地完成每一個步調,如是者重覆至劈完九塊瓦片為止。期間腳不軟氣不喘表現非常生猛,確實有令我拍手叫好的衝動!其實那些闊太除了拉丁舞外,應該試試學破地獄,運動量大之餘舞姿亦十分優美,人面冥強更可用平時敷完的Mask代替,加上學成後可親自送那個快要撒手人寰的有錢老公上路,場面一定令人動容.......但係將來我有乜三長兩短,大家不用花錢為我破地獄了,我一定會上天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