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鼠路

鼹鼠於地下深處迎著頭頂些微光線向上挖掘,到破土而出時,突如其來的刺眼陽光卻把牠弄瞎...

帶著赤裸的七歲兒子,打著雨傘騎著馬到處警惡懲奸的黑衣槍客得到打救回來的女人之啟示:
要成為最強槍手,先要打敗四大神槍...
神槍一:入定苦行憎,中槍不見血,眼盲心不盲!手下兩名隨從一個無腳一個無手,合而為一更勝常人!
神槍二:手巧心靈,粗中有細槍法如神但卻是個戀母裙腳仔,帶著一頭獅子的浪人;
神槍三:閒來吹奏笛子過著優悠生活的養兔人,不過係响寸草不生嘅沙漠中圈養...
神槍四:生無長物,連愛槍也換了捕蝶網的睿智老人,用網可反擊子彈,神乎奇技。

要勝過頭三位神槍不難,只要捂著良心使詐便成!不過到了最後一關,卻無助又無奈地甚麼也使不了,更令主角幾許瘋狂,生命跌宕...

智利藉墨西哥裔導演Alejandro Jodorowsky,自編自導自演的EI Topo(中譯:鼹鼠/遁地鼠), 於1970年上映,其難以捉摸推敲的情節,博大的宗教隱喻及騎呢設定神經刀剪接無厘頭出牌,被 John Lennon點名一讚,成了cult片殿堂裡一面重要旗幟。

2 則留言:

k 說...

借黎睇吓得唔得?

pAndAmAniA 說...

你咁有勇氣,我梗借比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