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香格里拉五點一:跑馬九流流的山上

20-4-2011 梅里-明永冰川-西當溫泉-雨崩
由於決定要前往雨崩村,所以今天時間比較緊張,要抓緊一吓。早上到明永冰川一遊,在路上已一次過買好明永及雨崩兩個景點門票。到達明永冰川入口處附上150人仔騎馬(120單程/150來回),當然閣下可以選擇徒步前往,沿路風景亦算不俗,不過考慮過時間問題,還是好好安坐在馬背上享受一下策騎嘅樂趣。
無驚無險好快就到達冰川前的一座寺廟名叫太子,若再想騎馬走多一回便要加錢先有商量,其實都不過是多走幾步便可來到棧道觀景台,梗係唔會比你賺!沿著棧道慢慢走走停停,明永冰川除除映入眼簾。明永冰川是卡瓦格博峰下其中一條最大的冰川,由於溫室效應,其後退速度每年也加快,聽說已比原先少了三份一,在場亦見到了小面積的雪崩,真係有去襯快啦各位。
看完冰川趕忙的下山吃個飯,約2pm出發到西當溫泉,這裡是進出雨崩的始發點,無論騎馬或徒步都可以從這兒開始。雨崩是一個在梅里雪山腳下一個未通公路的村莊,要到達必要翻過3700m的埡口,冬季更會有很深的積雪叫人難行吋步,平均要五至七小時一程,難度不算太大,是一個頗值得前往的隱世村落(所謂隱世只不過是相對於一些開發過度的地方而已...隨著蝗蟲般的自由行不斷攻擊,美麗的小村莊亦開始失色)而今次最主要目的希望可一闖神瀑,但要看看天氣如何,因為我們行色匆匆只得明天一早才可作決定。
我們來到西當已三時多,馬幫們大多收工離開,所以要班足夠的馬匹要多等一段時間,便讓有馬可騎的四位隊員先行,但亦就此種下禍根...
騎馬進入明永冰川要個多小時,其實行上去都唔會太耐,不過今次趕住入雨崩,都係懶得就懶



騎馬到達了太子廟後還要步行上棧道往觀景台



明永冰川海拔不算高,只三千左右


凝結了千萬年的巨大冰瀑


太子廟附近很黐人的貓貓


午飯隔壁小賣店的貓貓


出發前往雨崩,前往未知...

7 則留言:

yum 說...

睇到呢度好緊張... 但你畀的相無阿姐的艷照喎...

pAndAmAniA 說...

咁等我下集做個專訪

k 說...

幾時出下一篇......

pAndAmAniA 說...

好快...

Rox 說...

好在4條友都無打隻"西"出來

pAndAmAniA 說...

肥婆隻西...

pAndAmAniA 說...

但係肥婆已經西口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