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香格里拉六:匆匆的來匆匆的走...仲嘆番杯紅酒

21-4-2011 雨崩-西當-梅里飛來寺
晨早七時起床冒雨前往下雨崩村挖人。邊走邊問路不出一小時來到下雨崩最盡處的神瀑客棧,昨天失蹤的友人正悠然地享用著早餐,大家見過面重逢後既然無穿無爛就坐底食早飯。神瀑客棧是一所藏民開辦的旅舍,設備與景觀在雨崩算是數一數二,很多徒步者都推介這裡,而店主亦很好客熱情,加上這是往神瀑的必經路,所以下次在此一住準是沒錯。
因為天氣持續惡劣,唯有取消往神瀑一行的計劃,在附近逛逛接近中午便班馬離開,下次再預多些時間徒步過來。
騎馬到達埡口又要進行換馬手續,幸好時間尚早有很多旅客要進入雨崩,馬幫們得以各取所需任換唔拘。不過由於積雪太深不利於騎馬過埡口,所以我們便要和馬匹一起跌跌宕宕小心翼翼地走過冰雪區域後,才能繼續展現馬上雄風。
終於到四時前回來西當溫泉,再見到師傅們大家也像久別重逢。他們在這個所謂溫泉區亦住得不太好,沒什好吃之餘仲話溫泉水有蟲滋生,試過都話怕怕!
收拾好行裝後便驅車回梅里下塌;沿路經過很多葡萄種植場,這裡的村民都自行釀造葡萄酒,見師傅專誠下車購買,梗係咪蝕底即時扮晒去咗普羅旺斯齊齊揸住個紙杯"浪浪"吓!見味道不俗價格相宜,同行酒鬼便買番支1.25L膠樽番去慢慢嘆...




整日下著雨的雨崩村,連帶大霧鎖山,煙雨淒迷


神瀑客棧的羊標本坐椅


神瀑客棧的小妹


貓兒也厭厭欲睡


回程埡口的換馬手續,幸好這次遇上負責任的馬幫




自種自釀自銷的葡萄酒,平平哋都幾好味

3 則留言:

yum 說...

馬夫叔叔話11/12月係遊神瀑的好季節,準備...

pAndAmAniA 說...

你準備過份新工罷啦...

yum 說...

....咁...唯有去做馬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