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K2行吓山之四點二:柳暗花明褲都穿

典咗個幾兩個鐘又屹番起身繼續趕路,於漆黑的山路飛快前進。因車身持續搖晃跌跖,要穩住身軀也要花很大氣力,莫說是放鬆下來休息一下,一直到清晨時停在路邊茶檔喝口濃厚的Black Tea提一提神再上路。沿途下來都有很多檢查站,需要停車登記和問候一下。有時更要與持槍的警察同行,令到後座擠迫非常。8am到了Besham,在這裡吃個早餐及休息一會。之後的路上也是每到一個檢查站都換上一名警察,他們所持的槍枝都非常雜亂,由最常見的AK到軍方的FAL,以至各式MP5,也有見過AUG,及多種頗為舊式的步槍,對於彈藥供應也是一個問題,也可能要倚靠一下非官方渠道。
於三時許到了原本是昨晚在這兒留宿的Chilas吃午飯,之後便沿著有些似在怒江公路般的Indus River峽谷前進,進入了GilGit區域後於5pm到了可遠眺Nanga Parbat(8126m)的地方,這個攀爬難度相當大的八千級因一齣電影而被冠以Killer Mountain之名,不幸是在我們進行徒步後這裡的Base Camp發生了武裝份子槍殺攀山隊的慘案,多位世界知名的攀山專家魂斷於此,其中有兩位是征服過K2的中國人...這不幸的消息於徒步最後一天碰見要開始徒步的中國人而得知,令這趟旅程添上一分哀愁。
看過Nanga Parbat後車子走著有中國人一起援建的公路進入Skardu,建好了的路很好走,但走不了多久又是凹凸不平的爛路,夜色中沿山崖飛馳,身手超凡的司機大哥仿似不知勞累般左閃右避,更不像國內的長途車手要靠紅牛提神。到10pm才在一個山邊的集散地吃個簡餐,直至1am終抵達Skardu的Snowland旅館,完成這個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四十多小時的越野拉力賽。
 
呢度啲警察與國民一樣對中國人也是非當友善,成支AK連匣都可以比你舞


早餐於Basham小鎮





過GilGit檢查站因為太熱喝了一支冰凍可樂後令咳嗽大作




Nanga Parbat


拉力賽路線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