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K2行吓山之七:冰火極樂

10-6-2013 Askole--Jhola(3150m)
昨晚7pm吃飯8pm就寢養足精神,迎接今早5am起身正正式式的真正意義上的出發!來巴國折騰咗成個禮拜終於有今日,吃過炒旦及果醬薄餅後收拾好行裝穿過Askole村落踏上K2之路。咁早起身係為咗响中午毒太陽高掛前盡量走多啲路,早上起行果然夠清爽,由於頭段路程標誌清晰路況算是良好,所以作為熱身也很適合。只是到了9am時遇著河水泛濫淹蓋了一條路段,所以要涉水過河,女的有專人背負,我們只有捲高褲腳至大腿以上,踏進冷得令人舉步維艱的雪水中,雙腳立即變得僵硬起來動彈不能!這種感覺真係好難形容咁痛苦,若果不是得挑夫從旁扶持住,跟本不可能有邁出腳步的力量。短短路程彷如渡日如年般,上到岸雙腳仍然像失去知覺,幸好廚師已立即泡茶及準備簡餐給我們休息回復體力,加上吸收過太陽能後總算又是一條好漢。
再上路的時候頓覺太陽比之前猛烈,走在乾涸的河床,亂石與沙令足下難以靠穩,消耗很多體力。而烈日更令身體水份快速蒸發,低估了所需用水量,即使口乾也只能慳著喝,到了12:30pm來到了營地Jhola。





沿路的景色也比較荒涼,烈日當空時是無處可避


過冷河


小休時的簡餐


從崖壁回落到河床


背負兩人的大包包再加其它物資也健步如飛的挑夫



中途有驢仔補給物資


Jhola 營地曾經有人駐場管理,那些年的生化廁所現在只是一個個滿是蒼蠅的旱廁


一路上由挑夫手抱過來的雞隻


廚師於石屋內做餐,晚上蓆地而睡


晚餐是就義了的雞腿與通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