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穿藏:10>成日坐車,行得最多路係今日啦算!

28/6 波密--米堆冰川--帕龍藏布江--然烏湖
經過神經崩緊的一天,今日可放鬆心情遊冰川。九時吃過早餐後補給一些乾糧便出發,今天要在米堆景區內野餐,所以買多點吃的帶上路,而師傅只需要在景區外等我們,說買一個方便麵給他便可以。
今早起來雖然仍是密雲,不過已沒有再下雨,這點令我們非常欣慰,因為下雨的話,冰川景區有可能不會開放,而車子很快便會到達然烏,全日發呆久溜溜了...
約十一時半左右到達售票點50/人,再走一段窄窄的車路便到達入口停車場,我們便在此與師傅暫別,要徒步個多小時到觀景亭。
一路穿過村莊小路,除了門票後的簡約地圖外,花五十元的待遇只得沿路幾個垃圾箱,指示可謂絕無僅有!一路行一路估估吓,留意著前人的足跡及各人分辨小路的撞彩能力,終能到達冰川前的破落觀景亭。如斯探秘式安排,陰謀論是焗住大家要附費策騎村口藏民的小馬,比錢引路平安抵步人人有工做!
其實觀景亭真的只能遠觀一下,離真正冰川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女士們多走了半個多小時後,由於碎石路頗為崎嶇,便剩下男士們繼續上路,但又因為番過多個山嶺後都像走極未到,而與師傅約定的時間又逐漸迫近便唯有回頭,究竟尚差多遠雙腳才能踏在冰上,還是留待下次再來時探究清楚吧!正如師傅所說:走川藏線總是充滿遺憾的。
走回觀景亭吃過簡餐便回去會合師傅,路上遇見兩位女生騎馬路過好不瀟洒悠閒,有時出嚟玩呢啲錢真係唔慳得...
沿著帕龍藏布江走,約五時許到達源頭然烏湖,今晚在湖邊旅館過一晚。然烏湖(3850m)--是200多年前山體崩塌而形成的堰塞湖,附近的雪山融水盡注湖中,是藏東最大的淡水湖泊。在這裡過番晚拍個日照金山或看著湖面發呆也是一件樂事!但要留意這裡日夜溫差頗大,注意保暖!
休整之後,師傅洗車我哋洗衫,在這兒再遇上剛才兩位騎師,原來是之前所說遲我們一天出發的港女,她們在晚飯時訴說下午墮馬的險情,還覺得我們步行比她們洒脫多了...呢啲咪就係你睇我好我睇你好兼隔籬飯香嘅實證囉.
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線海拔4600米,末端海拔2400米。是最低海拔的冰川,至於是否最美麗...好主觀嘅!


遠看馬背後的冰川




都係慢慢行入去啦...





比較接近冰川的隨影


雨後十分洶湧的帕龍藏布江,是雅魯藏布江的支流,帕龍藏布江峽谷是世界第三大峽谷




右面的是帕龍藏布江,左面較平靜的是源頭然烏湖



來到湖畔旅館受到小貓熱烈歡迎


寧靜又美麗的湖面



湖中的小屋要四百大元一晚,又凍又細...


還是住進百多元沒有湖境的可以了


幾日無洗啫,唔使咁黑呀!


到廚房挑選晚飯的材料

7 則留言:

yum 說...

幾乎唔記得師父咁講過..唉,我每日走荃灣線咪一樣充滿遺憾...
至於你話兩位女生騎馬錢唔慳得...都係慳返吧啦!!

pAndAmAniA 說...

遺憾不在荃灣線,而是在你的生命線.....

所以咪話你睇我好我睇佢好囉...

匿名 說...

"遺憾不在荃灣線,而是在你的生命線....."-->呢句真絕,立時dead-air果隻

yum 說...

你啱咗九成,但有一成的遺憾是在被人跣...

pAndAmAniA 說...

算啦~比人跣一成都好過跣九成...

匿名 說...

最怕一成都死LOH...

匿名 說...

Joe will take the stage at 9:45pm, right after the Riverfest Fireworks display. [url=http://www.fillerobe.com]canada goose[/url] You must be a non-smoker for at least 6 months, be willing to make overnight stays and be 18 to 50 in age. [url=http://www.hollistercostores.co.uk]hollister uk[/url] Phtoasfow
[url=http://www.jacketstorontoonsale.com]canada goose outlet toronto address[/url] Wwnxrqxps [url=http://www.louboutinstoreuk.co.uk]christian louboutin uk[/url] uqnfzoigo [url=http://www.cheapcanadagooseparkas.ca]canada goose jackets[/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