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穿藏:9>食得好未必死得早...之上午篇

27/6am 八一鎮--色季拉山--魯朗
昨天下午已開始天陰陰,今天起來更相當密雲。
九時出門吃早餐,唔知點解好鐘意每朝到小館子用早飯的感覺,吃著一元三個熱騰騰的包子加稀飯,看著民眾抓著片刻悠閑為一天辛勞作好準備,總與我們為趕著上路去玩而揸緊時間有著鮮明對比...放鬆吓啦香港人。
餐後補給一些物資便直驅4702m的色季拉山。色季拉山是世上遍佈最多最密集高山野杜鵑的地方,於四至六月短暫的花期裡,漫山滿怖的杜鵑花爭妍鬥麗,將整個山嶺染得繽紛絢爛,令遊走川藏線經驗豐富的張師傅也說百看不厭,目不睱給,可惜因為花期剛過只能聽佢齋噏。開始淍謝的杜鵑像浸透了的茶包一樣無色無味,僅存的只宜遠看一吓,走近拍照就彷如看著被龍友摧殘過的花展一樣...
在色季拉山頂可遠眺7782m的南迦巴瓦峰,是為中國第一最美名山,亦是藏民心中最重要的神山之一;南迦巴瓦藏語為"直刺天空的長矛",可惜這支常年隱藏在雲霧中的長茅,就連師傅這生也只看過兩次,加上今日如斯密雲霧濃,更休想看衪真身一眼...
下山後來到魯朗村吃飯,師傅二話不說亦不用徵求我們的同意下便帶領著我們吃這裡的爆紅特產--石鍋雞!這個用全國唯一不通車的懸城"墨脫"手造的石鍋 (墨脱人走幾天徒步孭出來的盛惠一千二百元錢一個),滾出最有雞味的走地雞,比濃湯寶更濃郁的湯頭,最滋補的藥膳配料,真的令人一吃難忘...甚麼勞什子的韓國人參雞,雲南氣鍋雞全部要靠邊站!躍然成為我此生心中十大美食之一,真他媽的不得了!
飯後師傅向這裡隨街兜售蟲草的藏民買了大概二百條蟲草,雖然都是藏民在附近山頭挖掘的一般貨式,只雖五六元一條,但也令師傅不亦樂乎,我哋呢啲咩都唔識嘅港客,都係睇吓算罷啦,避免墮進瑞士山區肺的圈套。
但正所謂避得初一過唔到十五,漸漸綿密的雨勢卻令我們走上川藏線最凶險的一段路...
色季拉山遠眺山下


開始淍謝的野杜鵑叫大家咪嘥菲林...



都係唔好奢望可以一睹南迦巴瓦峰啦各位...



不如落山醫肚最實際,老闆娘話會係南京開店,大家認住佢個招牌,二佰多人仔五條友食到投晒降...


新鮮蟲草,呢度大概兩百多人仔









若不是天陰下雨,魯朗真的是美得很過份

4 則留言:

yum 說...

落雨又有落雨的風味啫...

pAndAmAniA 說...

呢啲係咪叫淒美

yum 說...

妻美唔美,都係留返你自己講...

pAndAmAniA 說...

呢啲公認嘅...唔係我講就算...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