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穿藏:3>錢能通神,神不過人

21/6 拉薩--羊卓雍措--卡惹拉冰川--江孜白居寺--日喀則
早上9時出車,來接載我們的是藏族的格桑歐珠師傅,不愛說話的他正合喜歡路上靜靜看風景的我們!
今日頭盤是攀越五千多米的崗巴拉山口,到達藏民心中三大聖湖之一,亦是世上最高的咸淡水湖泊--羊卓雍措(4474m)。車一到埗,預期的耗牛黨藏獒黨抱羊黨早早恭候,沒有令大家失望!之但係要企响舊刻有羊卓雍措嘅大石隔離影相都要收五蚊人仔就真係恕我見識少...睇怕响金紫荊廣場都可以搵到啖食...
隨後的卡惹拉冰川(5036m), 都係離遠影吓相就算,見到有標石大家都咪行咁近...提防土霸出沒注意!
師傅下午駛到江孜,其實到日喀則可以不停經江孜的,但這裡有一間頗有歴史價值的白居寺,及藏民慘烈抵抗英軍入侵的宗山古堡遺趾,所以你唔使指明,全西藏司機都會送閣下到此一遊的!
玩晒各主要景點,於下午5:30抵達後藏最大城市日喀則,師傅安排的賓館頗為隔涉,於是我們便挑選了較近扎什倫布寺(後藏最大寺廟)的剛堅酒店140/房(又貴又甩漏!),今晚早啲瞓,聽朝爭取時間到扎什倫布寺逛逛,彌補去不了布達拉宮的遺憾。
沿著崗巴拉山的之字路上升二千多米,冬天這裡全是白暟暟的雪山呢!





羊卓雍措,陽光絢爛時,可以看見湖面泛著不同顏色



終年不化的卡惹拉冰川,難敵全球暖化而節節後退...


門口影張相都被僧侶鬼打咁的白居寺,要我比錢入場,慳啲啦你!



寺門口的小貓,被藏民抱著討錢用的招財工具...



想整杯酥油茶,但係勁多蒼蠅...放棄

2 則留言:

k 說...

舊日的足跡, 時光倒流般; 你的文字描述好詳細!

pAndAmAniA 說...

盡人屎啦...多多捧場